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辖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责任意识,做到院内感染“零发生”、院感事件“零容忍”,近日,市卫生健康组织执法中队监督员,对我市城区内及公路沿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未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医务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掌握不熟悉;部分医疗机构消毒液浓度配比不准确,消毒登记记录不规范;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未做到“日产日清”,医疗废物登记不完善,医疗废物处置人员还未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检查共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7家,出动卫生监督员32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起,不良执业记分3家,发放宣传资料1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对市疾控中心、市妇计中心,以及剩余12家乡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将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