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蔡春茂一行 赴草登、日部中心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春茂带队市教育局、市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草登乡、日部乡中心校展开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到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学业补偿+技能培训”教育、校园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

蔡春茂听取乡党委汇报了全乡教育工作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实施情况,了解了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蔡春茂一行走进校园了解了草登乡、日部乡中心校暑期“学业补偿+技能培训班”学生到位、教学开展情况,查看了学校食堂运行、食品安全生产、食品留样和学校消防设施配备情况。

蔡春茂要求,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认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五长责任制”,切实履行责任,将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全部组织到校接受义务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安全自救能力;要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清理垃圾死角,维护河道清洁工作,营造舒适、净化、美化的环境;要认真实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5人以下村幼的撤并动员工作,确保稳定的情况下顺利推进撤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