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林草局启动松木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市森林植物检疫工作,进一步全面抓好松材线病害防治。近日,市林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松木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半年,预计今年11月结束。在整个疫木检疫执法过程中,该局执行人员将严格按照《马尔康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各乡镇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执行小组,对全市13个乡镇、4家通讯运营商、1家电力部门、4个重点项目、12个木材加工经营点开展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将强化松材线虫相关防治措施的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我市松木和疫木来源,规范涉松经营行业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疫木行为,建立健全疫木检疫执法长效管理机制,为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在我市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护好我市4万余亩松林生长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