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四力”夯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压实责任“有力”。一是强化部署、明确责任。市局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重点,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深化攻坚,大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力;二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求市局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隐患整治“发力”。一是加强危爆、易制毒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岁末年初民爆、危化物品、易制毒隐患排查,结合涉危涉爆、化学品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及危化品、易制毒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清零。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隐患清零行动要求,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加大对山区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送相关部门,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森林火险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全面开展“六类人员”登记并随时更新,通过当地党委政府、社区、村委会进一步落实监护人管控责任,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源头治理“得力”。一是加大危爆物品源头监管。针对元旦、春节的即将到来,市局加强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各个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和经营活动,加强对居民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重点车辆企业监管力度。组织警力深入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企业,加强车辆的检验、报废、违法处理的检查,严格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并签订责任书;三是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源头监管。民警深入辖区易制毒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安全防范措施、出入登记、明细台账等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失控、漏管等情况发生。

安全宣传“给力”。一是结合“七进”“过三关”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乡镇、单位、企业、社区等积极开展安全宣教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二是强化部门联勤联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意识;三是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进一步拓展宣传形式,以普及法律法规、事故案例警示等方式,搭建与公众沟通桥梁,切实扩大安全宣传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