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0年度年终总结会,全面总结2020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2020年度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杨飞雄对2020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下一步,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对照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鼓足干劲,不断推进民族教育事业迈向现代化。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教育发展理论为指导,大力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二是要更加注重德育为先,教学为主的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进学校体卫工作,弘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三是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创新新课程理念,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和服务平台,立足课堂不断推进新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完善教师资格体系和准入制度,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夯实教师专业发展体系,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五是要提升义务教育均等化水平,建立健全全市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完善健全控辍保学工作责任体系。六是要全面提升东西部交流合作水平,提升东西部合作办学力量,建立完善省内对口帮扶机制,促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七是要建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提高教育督导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学会管理和教育评价的监管机制。八是要进一步细化推进校点布局,科学谋划教育资源整合,建立区域性教育发展规划,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