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督导检查冬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全市辖区15所学校、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

在前期检查的7所学校中,各学校均能较好的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方面,各学校加强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理性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了进出校园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守好了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足、留观室建设好,可以应对突发应急状况;开展了人员排查、学生因病缺勤追踪,落实了师生每日“三检”制度;校园内消杀灭工作有序开展,校园环境状况良好。食品安全方面,各校加强了大宗食材采购索票索证工作,把好了食品安全进入关;做好了从业人员“三检”,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传播;做好了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校园常规安全工作方面,各学校在安全“上课表、进课堂、有教案”制度上坚持好,活动开展有实效;森林草原防灭火、冬季消防方面宣传活动丰富开展,消防“三防”建设有序推进。同时,检查发现个别学校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均据实开出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完成。

下一步,检查组将按统一要求、同一标准对其余9所学校开展联合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