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五部门联动开展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马尔康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废铅蓄电池污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电动车维修点、汽车修理厂、电动车及中国铁塔、移动、电信、联通等企业等产生废铅蓄电池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上述单位废铅蓄电池的转移去向、贮存情况,对自身产生废物量进行核实,对废铅蓄电池贮存场所“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不到位、台账混乱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予以查处。在进行专项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企业、个体经营户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联动执法机制,依据《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四川省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等要求对辖区内上述单位进行联合集中检查,重点对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持续加大对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运输、利用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保障我市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