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草登派出所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派出所主动常态化开展校园法制教育和安防宣传,向学生宣讲和普及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紧密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教授相关安全防范常识,组织学生进行防火、逃生等演习,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按照“六边六进”工作总要求,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检查,组织教师、宿管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室、寝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督促校方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落实值班、巡逻、出入校登记、外来人员登记等制度,完善学校监控、警报系统、安全通道等技防设施。

三是强化清理整治,规范周边治安秩序。对学校周边小卖部、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经营业主有序规范经营,严格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结合“扫黑除恶”和“迎庆4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学校周边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肃清学校周边不良风气,为广大教师和学生营造健康的外部环境。

四是强化巡逻防控,夯实平安校园根基。以加强社会面管控为切口,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力量,增强显性用警,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采用车巡、步巡等方式对学校及周边开展巡逻守护,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感。根据学校上学和放学时段,合理部署警力,通过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的方法,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查纠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6次、法制宣讲4次,组织师生进行防火、反恐逃生等演习1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