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交警大队全力做好中秋节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明确目标,提前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就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节日期间交通状况进行研判分析,提高重视,合理调配优势警力;以路面秩序净化行动为抓手,在辖区重点道路严查重点车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热点旅游线路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严查大中型客车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细化措施,齐抓共管。加强与交通、公路、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加大对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实处;充分利用执勤点、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对嫌疑车辆的监测预警、轨迹追踪,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加大违法整治力度,形成严密管控格局,保障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联合整治1次,查处违法行为5起。

三是谋实七进,营造氛围。结合七进工作组织民警深入农村、运输企业、学校、社区等,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观看典型案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依托各执勤点及车管所以发放宣传资料、双微平台及LED灯来回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提示驾驶人员安全出行,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微博路况转播3条,LED灯显示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