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党外干部片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全州党外干部片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对国外藏胞办主任莫正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斯旦珍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马尔康、金川、小金、壤塘四县(市)县处级党外干部、乡科级党外干部及优秀年轻党外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

蔡清礼指出,一要坚定信念。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中国共产党干部制度的赞成,要有对身处美好新时代的荣耀。二要立足本职建功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日在中央党校秋季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我们党外干部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心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坚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理论学习上的辛勤者、政治制度上的坚定者。要明确认识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三要加强学习锻炼。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党外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外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习先进理论、革命先辈及身边优秀事迹,不畏艰难困苦,通过实践—学习—实践,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时刻为迎接新形势下新挑战新任务做好准备。

蔡清礼强调,下一步,将按照州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党外干部统战工作。一要进一步在发现、培养党外优秀人才上下功夫。二要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高校的学习实践。三要优化党外干部队伍结构。从年龄、民族、学历、性别、性格、经历、阅历等各方面着力,解决好党外干部断档、断层等问题。四是统战部要当好党外干部之家,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关心关爱,使党外干部在良好环境下健康成长。五要通过走访慰问、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使党外干部统战工作在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的情况下健康运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市政协副主席根让出席会议。马尔康、金川、小金、壤塘四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副部长、县处级党外干部、乡科级党外干部及优秀年轻党外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