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高质量推动马尔康新型城镇化建设 李清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部署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李清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强调要按照《刘坪书记在马尔康市市政建设和州庆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马尔康“一城两区三地”建设贡献力量。

李清勇强调,要以中央、省、州要求为导向,深刻领会再学习。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为马尔康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和标准,更是下达了紧迫任务。城市建设是城镇化重要的支柱产业,城镇化一定要有支柱产业,全市上下务必准确把握“生态旅游文化名城”这一战略定位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生态旅游文化名城”思考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应做什么,为“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献智出力,全力以赴做好市政项目和州庆项目建设。

李清勇强调,要以问题短板为导向,融会贯通再思考。当前马尔康市正处于汶马高速、马久高速开通和建州70周年大庆的关键节点,各乡镇、市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抓好市政建设、提前筹备70年州庆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马尔康无特色美食、无特色酒店、无特色景区、无特色旅游商品、无特色旅游设施、上学难、新旅游六要素拓展不好等问题短板,要继续邀请旅游专家、园林专家、城镇基层群众代表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根本定位,准确领会把握刘坪书记“一坚决四全力”丰富内涵,精细做好市政项目和州庆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马尔康新型城镇化建设,让马尔康以更加自信的步伐、更加靓丽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要高标准规划,要高质量建设,要高要求治理。

李清勇强调,要以州庆项目建设为抓手,团结协作再推进。人民是城市的创造主体,人民性是城市的根本社会属性。建设人民城市,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尤其需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直面空间难题,理顺空间关系,着力推进人民对城市空间的共有、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在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度统筹、质量统筹和落地统筹,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工作督导督促、问责问效,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各讨论小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省文旅发展大会、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三防一安全”、旅游接待等工作。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