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4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州委书记刘坪、州长罗振华来我市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和州庆项目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州委书记刘坪、州长罗振华来马尔康实地调研的指示精神及工作推进会上各位州级领导和各部门的讲话以及州长罗振华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州委书记刘坪在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刘坪书记和罗振华州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清勇指出,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助力建州70周年庆典,是州委、州政府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建设“一城两区三地”的现实需要,是满足广大马尔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迫切要求。

李清勇要求,一要精心规划。城市规划设计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定位,积极践行“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立足旅游资源优势,融合马尔康特有的生态文化、嘉绒文化、红色文化,坚持把州委书记刘坪“高水平做好城市建设规划设计”要求落实到我市城市规划设计编制整个过程,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建立高质量的城市生态系统和安全系统。二要精致建设。市级各部门要结合建州70周年庆典需求,梳理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先管控新建建筑,后改造老旧小区,坚持“山体、水体、墙体”相融,“文化、自然、习俗”互补,积极打造城市综合体,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统筹推进城市净化、美化、绿化、亮化、畅化、文化“六化”工程。三要精细管理。市级各部门、乡镇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解决好车辆乱停、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要大力整治摆摊经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彻底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牛皮癣等,严厉查处市场消费环境中售卖假货、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要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扰乱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黑恶犯罪,巩固持续向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市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圆满完成建州70周年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向州委、州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

李清勇强调,一要抓好精神领会。市级各部门、乡(镇)要沿着州委指明的方向、明确的路径,坚定不移地贯彻好、执行好,要开展大学习、大反思、大落实,要组织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将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凝聚起干部群众强化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务实的精神力量,融会贯通思、主动作为干,用州委书记刘坪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我市建州70周年庆祝项目推进工作。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抓好市政建设、提前筹备70年州庆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精细做好市政项目和州庆项目建设,让马尔康以更加自信的步伐、更加靓丽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三要抓好责任担当。市级各部门、乡(镇)要按照州委书记刘坪要求,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抓实市政建设,全力以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切实转变和创新城市工作的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不能就城市建设抓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力、推进力和操作力。

窦孝解要求,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书记刘坪、州长罗振华来马尔康实地调研城市建设、州庆项目推进工作指示精神及工作推进会上各州级领导、州级各部门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刘坪书记、罗振华州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日常工作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辜负州委、州政府的信任、重托和厚望。要正确对待对州委、州政府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批评意见转化为思想动力、思想压力、工作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州委、州政府放心。要主动吸收涉及单位、与会领导的建议,按照州委、州政府指引方向和要求将城市设计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完善好国土空间规划。市级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城市管理,进一步梳理清单,将项目分为州庆前必须完成的和州庆前重点推进的项目,围绕州庆项目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修缮活动场馆、举办多彩活动。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请示汇报;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将各项目落实到各责任单位,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全市在家副县级领导干部、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