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招商引资交流座谈会在崇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2日,我市招商引资交流座谈会在崇州市举行,双方就阿坝中蜂产业合作的前景和发展方向作了交流会谈。

交流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才就崇州市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贤强提到的原材料收购质量、资金短缺、营商环境等发展顾虑作了解释说明。他说,马尔康市政府今后会将投资的50%-70%用于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惠农富农,以保障蜂蜜质量的统一。同时,我市将成立文旅投资公司,针对100个行政村,通过银行信贷方式筹集资金2亿多元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市农牧林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标准化厂房和阿坝中蜂养殖基地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市政府正在不断完善软件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文学鼓励崇州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崇马”两地的经济合作,做大做强蜜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互惠共赢,书写“崇马帮扶工作的新典范。

我市地处川西北高原南面,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多样,林草覆盖率达96%,蕴藏了丰富的且低海拔地区和平原地区没有的天然无污染的蜜源植物资源,各沟域的岩洞树洞都栖息大量的野生阿坝中蜂蜂群。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曾鉴定阿坝中蜂其体型大、吻长、群势大、采集力强,是我国中华蜜蜂最好的品种之一,也是我国宝贵的蜂种资源及优良的育种素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