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赴久马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赴梭磨乡久马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对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参加调研。

在久马高速公路马尔康境内施工现场,李清勇先后查看了王家寨枢纽互通工程、鹧鸪山弃土场、色尔岗曲隧道出口环保示范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李清勇指出,久马高速作为四川首条西北部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是联系大西南和大西北、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是联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项目的成功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四川西部地区的公路网,切实发挥路网通道功能,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

李清勇要求,要主动作为,梭磨乡党委政府要积极解决房屋拆迁、缆线避让等问题,多方位宣传拆迁政策,做好征地群众临时过渡安置工作。要建立好协调机制,市协调办要发挥牵头作用,有效串联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市级分管领导要定期联系各单位和建设公司,牢牢把握施工进度,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施工单位要结合环水保相关方案进行灵活整改,全面的排查整治施工作业面,及时清理侵占河道,做好保护环境设施设备运行的台账记录,让每一项工作有迹可查。

李清勇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双江口水电站施工区发生的安全事故为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隧洞施工、电力施工、高空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人员安全、车辆安全、设备安全、财产安全。要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做好“三防一安全”工作,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报,细致制定汛期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预案,规划好安全疏散逃生路线,定期进行避灾演练,确保人员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场地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要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切实实行分餐制,持续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坚固的工地防疫堡垒。

市委办、市交通局、市经信局、市协调办和梭磨乡、久马高速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