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专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0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123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专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按照《条例》要求,抓好党内制度在全市各级党组织的贯彻执行,加强党员队伍的政治建设和教育管理,着眼“五大攻坚”行动,配强领导班子、招引优秀人才,促进市域经济快速高效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近年来,州委着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执政政权,作出了全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重大部署,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纷纷走出机关、沉下身子,进村寨入寺庙、进农户入扎康,与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面对面交流、心连心交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专题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深化认识、补齐短板、落细任务、压实责任,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深化,既要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又要让百姓的幸福体验更有质感。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常态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对标“把感情联在一起、把心联在一起”的要求,继续保持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群众在哪里,群众工作就要到哪里”,扎扎实实开展群众工作。要坚持“两腿迈入基层、两耳贴近群众”,结合重点项目推进,认真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呼声、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切实解决“联系了”但还没“联系好”的问题。要善于用通俗的群众语言服务引导群众,依靠乡村两级党组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惠民举措等传播到深沟远寨、边远牧区,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僧尼“爱国、爱教、爱家乡”,凝聚群众力量推动“一城两区三地”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召开的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了《马尔康市污水处理厂委托运维服务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