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主持召开2021年马尔康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2021年马尔康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马尔康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在规范建设砂石加工厂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从省、州级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相关指示来看,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和短板,生态环境保护依然任务艰巨。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压紧压实整治责任,采取有力整治措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一个不漏的进行整改。相关单位要加强执法力度,成立联合执法组,依法推进部分砂石场的拆除工作,明确全线河道禁止采砂,做到砂石清理整治工作保落实、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砂石加工场进行依法取缔,对未规范到位的砂石加工场停业整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抓实砂石清理整治工作。要对砂石加工点进行全面整治,在7月10日前,对省道220线日部至热脚段公路新(改)建工程各标段和各乡镇配置的临时性砂石加工场进行关停、拆除,做到“两断三清”;要对S220复建公路、G317复建公路、久马高速木尔溪段等点位的临时性砂石加工厂和马尔康公路分局、梭磨乡平桥沟、马尔康镇蒙古沟等点位的砂石加工场进行全面停产整顿,做到全面规范。

会议要求,要对砂石堆场的存量砂石进行处理。对砂石原材料,要按照“统一加工、绝不允许外流”的原则进行处理;对已加工的砂石堆场进行推平处理和环境面貌整治,要按照数量、规模、规格、权属等,对全市砂石堆场进行全面盘点,进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要对存量砂石进行收购,面向市场进行全面销售;要对砂石加工场进行分片区选址规划、对城区弃渣弃土堆放点进行统一选址规划。



会议强调,要加强巡逻检查,执行好河湖长制。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属事责任,加强对辖区内的巡逻检查,定期通报巡逻检查和河湖长制执行情况,坚决杜绝偷挖、偷采砂石的现象、坚决避免新增砂石堆放点位。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砂石整治工作,建立定期研究会商制度,加强沟通协调,防止出现多头指挥等问题,真正的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倒逼时间结点,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目标绩效办要将砂石清理工作和河湖长制履职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督导督促,绝不允许拖查、不查。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副书记欧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副市长阎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品安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