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全省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近期,全市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开展风险分析,消除安全隐患。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针对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乡消防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集中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风险分析透彻,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牵头抓好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自查,由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已建立隐患排查台账,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特别是拒绝配合检查、拒不整改、屡教不改、死灰复燃的要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并督促其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狠抓责任落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入主汛期,我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强化预警预报、会商调度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积极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