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马尔康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赓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宋克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朝军,副市长杨飞雄出席会议。

窦孝解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要守住安全的底线,确保不发生人员伤害事故,确保不发生人为的安全事故。要铸牢思想防线,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在肩上。要扭住问题不放,抓住关键环节不松,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拼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管严控,不留任何后患。要抓好城乡消防、道路交通、客运、学校、危化品、特种设备、矿山、工程建设、企业生产、林草防火、食品安全、防震减灾、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规范执行、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复核验收、科学施救、责任落实等环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窦孝解强调,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切实落实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发现的隐患,要组织进行复核验收,确保不留安全隐患。要抓住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责任落实到操作人员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组建工作专班,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落实到操作层面。要压实属事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属事责任,把安全工作常态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督促主体责任单位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统筹抓好以安全为首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抓紧安排部署,做到工作有检查、有安排、有报告。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四铁”来促落实,广泛采取“四单两书”、“两书一函”等有利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采取停工、停业、停电等强硬手段,要求主体责任单位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动群众、干部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人民战争。

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