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马尔康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尔康市创新推出“唱、说、听、传”四种方式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市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行“正”致远。

“歌”唱党史,让红色力量声入人心。学党史,唱红歌,把音乐和学习有机融合,让干部职工重温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凝聚了奋斗合力。市教育局以学校为单位、以活动为平台,开展“欢歌新时代歌唱共产党”百场红歌大传唱活动。各合唱团体选取《四渡赤水出奇兵》《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唱出了拳拳的爱党爱国之心,唱出了慷慨激昂的民族自豪感,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感染着每一名师生和评委。

“画”说党史,让红色文化血脉相传。以“画”说史,把党史严肃高尚的内容与生动感人的美术、摄影形式相结合,马二小开展“画党旗跟党走”活动,孩子们手中的画笔沿着党旗飘扬的方向一笔一画地勾勒,一面面党旗跃然纸上,党的信念在孩子们心灵中生根发芽。举办“大美马尔康文旅兴阿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展现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改善、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等精神画面和珍贵瞬间,传递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的家国情怀。

“青”听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市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组织“学党史”“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课讲述了共产党员天宝的故事和“牦牛”革命的由来,红色电影《金刚川》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引导青年团员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

“网”传党史,让红色故事家喻户晓。聚焦学习在路上,市融媒体中心在醉美马尔康APP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百年天天读”两个专栏,实时更新要闻要论、学习动态、党史故事、学习研讨、通知公告等,编发新闻稿件63条,编播电视新闻16条,马尔康在线微信公众号编发新闻稿件33条,醉美马尔康视频号、抖音号编发视频11条,累计拍摄《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访谈7期,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网学达人”,打造网上党史学习教育高地,促进基层党支部交流互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