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二届市委召开第116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116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赴州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全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务必要发挥率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赴州调研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对标对表,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十四五开局、生态保护治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等,把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及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推动一城两区三地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要求,全面贯彻《条例》,提升思想政治的引领力、加快发展的服务力、民族团结的凝聚力、联系交友的向心力,重点抓好服务大局、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将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效能、资源优势转化为团结效能、智力优势转化为资政效能、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的作用日益突出、的效果逐步显现、的态势更加喜人,夯实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马尔康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指挥调度冕宁森林火灾扑火救援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黄强省长、罗文常务副省长对马尔康市白湾乡森林火情批示精神。“12·14”“1·18”“4·28”3起森林火灾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我市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不精准,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不彻底,相关责任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4·28”火灾的发生,说明我们存在侥幸心理和松劲思想。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深刻反思历次森林火情火灾经验教训,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更加警醒,措施上更加周全,组织上更加有力,时刻保持最高戒备状态,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白湾乡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排查整治输配电设施、通信杆线火灾隐患,切实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手腕整治问题隐患,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抓紧制定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积极争创省级示范市,要在各乡镇开展调查摸底,准备好项目,充实好项目库,做好做细前期规划,线路规划要尽量避开地灾隐患点。要建立健全市乡村三级管养体系,加强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建设。要完善农村公路养护考核办法,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覆盖面。要充分借鉴兄弟县市有效经验,建立农村公路养护专业化队伍,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能力。要围绕全域旅游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通过设置日常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引导沿线群众积极参与公路养护,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要加强安全监管,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农村客运站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和执法处罚力度,不断提高运输安全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全域旅游攻坚行动指挥部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马尔康市贯彻落实州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市政协主席昌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