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森林草原火灾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0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森林草原火灾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李清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副市长龙湛洵、刘朝军、杨飞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林牧区企业施工生产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的建设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有着重要作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来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要全面整理排查问题隐患,及时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大调研、大检查、大排查;要一以贯之抓好防灭火工作,坚决执行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禁令,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严格禁止森林草原火灾违规生产生活用火等行为,以最强烈的手段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建立健全常态常效工作机制,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纳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真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护好马尔康的青山绿水,坚决打赢这场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入手,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查找问题根源;要切实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强督导督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下大力气抓好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动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紧盯隐患排查关键环节,集中力量,科学组织,全面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短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时整改,重大隐患要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充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的各项准备,提升森林草原火险防范和火灾处置能力,夯实基础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不再发生。

会上,双江口水电站、巴拉水电站、金川水电站、久马高速及在建的输配电设施业主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市扶贫开发局、市交通局、市经信局、市林草局、市森防指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工作情况。

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双江口水电站、巴拉水电站、金川水电站业主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业及商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