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9日,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窦孝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严冬,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杨成才、杨飞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治、交通安全、防汛减灾、防震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意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防患于未然;要把握特点,抓住重点和领域关键环节,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完善预案体系,加强预案演练,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紧物资器材准备,保障通讯网络和值班备勤;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厘清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抓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极端负责的态度,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须常抓不懈,必须从责任上全面落实,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开展常态化工作、常态化监管;安全生产应预防为主,必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工作重点抓,把“防”的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要有备无患,必须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应急预案,抢险人员准备各项工作。

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域重大项目业主单位及承建单位负责人,电力和通信企业、非煤矿山及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