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马尔康市城市设计》成果及马尔康国土空间编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马尔康市城市设计》成果及马尔康国土空间编制会议。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旅分院规划所所长、规划设计总监周岳、清华大学建设设计研究院文旅分院副总规划师黄小兵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市委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会上,周岳以“马尔康城市设计与风貌引导”为题,从城市设计的工作方法与背景、马尔康的城市发展背景及目标愿景、马尔康城市设计的支撑体系与保障措施、马尔康城市设计分区要点、马尔康城市设计导则五个方面作专题讲座。黄小兵老师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乡村规划建设”为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流程、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内容及要求和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与管理等内容作了精彩阐述。

李清勇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州、市联动,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全面推动我市城市建设如期完成。要把握要求,突出特色,全面开展好城市建设工作。要把当前的主要方向放在马尔康市的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形态美化,城市新业态培育,完善城市功能,围绕生态文化旅游、文化名城建设这一目标,把马尔康建成“城市就是一个大景区,景区就是城市”的景城相融、独具魅力的旅游城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城市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要主动作为、积极思考、真抓实干,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能有旁观者,更不能有“绊脚石”各方力量齐参与,共同为我市城市建设冲锋陷阵。

李清勇强调,要从加快马尔康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畏难心理、厌战情绪、小团体意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向省委、州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州70周年。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自然资源与建设副乡(镇)长、具体经办人员;马尔康镇、松岗镇所有党政班子成员、社区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市建设指挥部、市旧改办全体干部;部分老干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还特别邀请了州级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