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调研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8日,李清勇赴白湾乡、松岗镇调研四川牡丹等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刘中均参加调研。

李清勇一行先后来到白湾乡色理村、松岗镇直波村等地,实地查看牡丹种植户的育苗基地,详细了解了我市牡丹品种、种植规模、栽培技术、生长环境等情况。


李清勇指出,我市花卉资源丰富,花卉产业值得详细研究和系统规划。要聘请研究高原藏区花卉的专家学者,组建花卉育种、培育、销售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探索建立全市花卉种苗基地,储备育苗、种植技术,支持本地花卉种植户种植花卉,扩大全市花卉产业规模;要将花卉种植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在房前屋后、城市周边种植特色花卉,把我市建成全域花海。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在旅游景区、公园绿地、景观绿道种植适宜花卉和植物,规划打造“珍稀植物园”、“十里画廊”等景点景区。

李清勇强调,要统筹做好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要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做好民宿、植物园、花卉园区等相关产业布局;要对花卉产业进行专项规划,在保护高原珍稀花卉的基础上,提高花卉的观赏、药用、食用等方面价值,让花卉产业成为我市一张旅游名片。

市委办、市科技局、市林草局、松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