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马尔康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马尔康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6名,实到103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可以开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昌旺泽郎关陈玉旭戴述辉。

中共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孝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受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昌旺代表政协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马尔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继续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规范,为马尔康经济社会稳步有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党建引领有新加强。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坚持担当导向,服务大局有新作为。聚力抗疫激流勇进,脱贫攻坚勇于担当;三是坚持主责导向,服务中心有新成效。聚焦协商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脱贫成效,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专题协商。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聚焦作风改进,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四是坚持创新导向,特色工作有新突破。积极推动履职创新,提案工作成效明显,文史工作稳步推进,新闻宣传取得实效,理论研究有新进展;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加强服务管理,提升委员履职成效。发挥“枢纽”作用,机关工作和谐高效。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马尔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州委、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效能,为加快推进“一城两区三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抓好2021年政协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维护核心。二是建设协商平台,画好履职圆心。三是聚焦发展大局,倾力服务中心。四是高度关注民生,恪守为民初心。五是团结汇聚力量,共筑政治同心。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事信心。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省、州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驻马尔康的省州政协委员,在马尔康的市政协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