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3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专题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通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杨飞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因地制宜,强化安全隐患源头防控。二是深入细致,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三是措施有力,及时发现消除输配电线路安全隐患。

李清勇强调,各乡(镇)、市级有关部门、各相关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对属地属事责任范围内的输配电设施隐患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防范,切记履职尽责,切忌走马观花,从严从实抓好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不放松,现在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开展输配电设施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隐患整治要进一步到位,要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综合整治,要切实做好隐患整治、运维保障、源头防控、用火管控,同时依托红外测温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做好输配电设施的安全检查;要采取近线树枝修剪、周边可燃物清除、线路绝缘化改造、台区地面硬化、设置防火隔离等方式,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应急救援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要结合实际做好消防预案,在森警、消防指导下建立微型消防站,做好人员、设备、物资配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市应急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协调机制,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各乡镇、市级各相关部门,全市辖区内输配电线路产权和运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