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系统学习了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了全会的核心要义、主旨精髓和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马尔康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要坚持以中央、省、州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纲领,认真起草规划《建议》、科学编制规划纲要、精心编制各项专项计划,主动对标中央作出的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和省委、州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准马尔康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一城一市三地”发展目标,明确“一城两区三地”发展战略定位,牢牢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精心编制各项专项规划。

会议要求,要抓好森林草原、野生动物、蓝天净土、绿水青山“四大保护”,持续抓好地灾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等,扎实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固废“歼灭战”;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好交通、信息、电力“三条高速公路”,围绕“6+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紧扣“5+N”生态工业体系,聚焦“1+6”现代服务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年度迎检考评、“十四五”开局起步、村级组织换届、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