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2日,马尔康市在市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了大会的核心要义、主旨精髓和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马尔康的磅礴力量。

李清勇指出,要全覆盖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全市要把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密结合起来,紧锣密鼓宣传宣讲起来,真正做到学到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要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中央、省州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纲领,认真起草规划《建议》、科学编制规划纲要、精心编制各项专项计划、精心筹备市委二届十次全会主动对标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和省委、州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准马尔康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一城一市三地”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一城两区三地”的发展战略定位,牢牢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历史机遇,要精心编制各项专项规划精准标定各领域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愿景。

李清勇要求,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抓好森林草原、野生动物、蓝天净土、绿水青山“四大保护”、要持续抓好流域治理、地灾治理、污染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五大治理”,树牢“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扎实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整治卫生环境、市场环境和治安环境,扎实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固废“歼灭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要。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立好交通、信息、电力“三条高速公路”,围绕全州“6+N”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新体系,紧扣全州“5+N”生态工业新体系,聚焦全州“1+6”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年度迎检考评、“十四五”开局起步、村级组织换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

李清勇强调,为政之要、重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央、省委、州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