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嵊州市—马尔康市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4日,嵊州市—马尔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涛、严冬、姚良火、申涛、陈玉旭,嵊州市领导梁中、裘建勇、夏春燕、李香富等出席会议。9月4日,嵊州市—马尔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涛、严冬、姚良火、申涛、陈玉旭,嵊州市领导梁中、裘建勇、夏春燕、李香富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培云代表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向嵊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三年来嵊州给予的无私奉献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3年来,嵊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倾情、倾力,给钱、给物、给智,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培云指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基础保障领域的协作,优化两地主要领导交流互访、部门工作对接、项目协调推进等方面交流机制,借助嵊州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把嵊州的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项目吸引进来,帮助马尔康市优化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坚实要素和设施建设支撑,助推我市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深化产业扶持领域的协作,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两地特色农牧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人才技术领域的协作,继续落实好干部人才互派互挂交流机制,不断夯实人才支撑,更好的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

徐建役对我市的诚挚欢迎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自2017年结对以来,双方已经携手走过了3个年头,成为了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兄弟县市。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更广泛领域开展互助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不断深化,携手共同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建设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再上新阶。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拓展人才和干部培训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构筑两地协作的桥梁纽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协作从政府部门向民间拓展,从经济产业向社会事业延伸。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再结新果。进一步深化与马尔康共建产业园区、扶贫车间、创办“飞地”创业园等产业扶贫举措,做好产业梯度转移,积极引导符合马尔康发展实际的企业到马尔康投资兴业,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要不断深化消费扶贫,让马尔康更多的农特产品来到浙江、嵊州市场展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两地帮扶合作再谱新篇。要持续做好资金支持,及时足额拨付计划内财政援助资金,积极引导社会捐助资金集中向马尔康倾斜,积极开展扶贫捐资助学、慈善公益、医疗救助、社会捐助和志愿服务等扶贫活动,帮助马尔康市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嵊州市将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将继续做好党政干部、专业人才交流互派工作,帮助马尔康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加大学校和医疗机构结对帮扶力度,让马尔康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会议还举行了嵊州市与马尔康市飞地创业园2019年税收分成捐赠仪式、嵊州市国有企业代表嵊州投控(国资)公司与草登乡的捐赠仪式。
我市和嵊州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