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张培云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市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出席会议,各乡镇和防汛减灾救灾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飞雄就“继续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继续做好主动避险措施”和“适时谋划道路灾后恢复重建”作了再强调。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分别围绕属事职能对汛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作了再安排。

张培云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于8月18日凌晨5时启动全省I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州委跟即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关于灾情和防灾减灾救灾情况汇报,及时细化了安全度汛工作部署,特别是州委刘坪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提出的十项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张培云指出,入汛以来,山洪、泥石流在我市多点多地频发,部分乡(镇)村更是叠加遭受多种灾害侵袭,导致我市国省干线、乡村公路遭受重创,水利、电力、通讯、农房、农业不同程度受损,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切实抓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主动避让、救灾安置等各环节措施,取得了无一人伤亡的阶段成果。

张培云强调,当前我市主汛期尚未结束,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侥幸心理。他要求,各乡镇、市级防汛减灾救灾重点部门和关联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马尔康市实际,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将省、州I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促进行动上的积极落实;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开展预案查漏补缺工作,同步做好物资储备、队伍准备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三是要持续滚动排查灾害隐患,要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全覆盖无缝隙不间断地抓好地灾隐患、山洪泥石流隐患点排查核查巡查;四是要及时回应不实舆情,要用客观事实对虚假舆论信息予以及时回应,避免负面影响;五是要高度重视核灾报灾工作,要认真估算受灾情况,为开展救灾抢险提供相对准确的数据参考;六是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工作汇报,积极争取州级领导、部门对救灾抢险、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