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张培云赴脚木足乡调研督导库区移民安置、地灾隐患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一行深入脚木足乡调研督导库区移民安置、地灾隐患监测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阎平参加调研督导



在孔龙村双江口库区移民安置集镇建设现场,张培云现场查看了集镇建设规划方案和工程进度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合理地安排集镇建设项目,确保建而有用,要按照工程要求做好施工工作,确保建而能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交付使用。

随后,张培云前往拔尔巴村,随机抽查了担不洛沟、扒尔巴沟两处地灾隐患点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点位地灾隐患情况的介绍。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基础上,从远点、高点加强灾害隐患监测预警,针对可能危及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灾隐患点,要及早采取灾害整治、搬迁安置措施,避免酿成悲剧。

张培云还就汛期全市灾害隐患监测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主汛期,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应当: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属地和属事责任。落实好各类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预警措施;要落实好汛期日常检测工作,对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灾隐患点,要科学、安全设置监测点位,务必从源头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继续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沟心”“沟边”“河边”“历史灾害频发点”等全覆盖,有滑坡塌方隐患的要果断采取过渡搬迁安置。时刻绷紧安全的这根弦,以历史事故为鉴,下足功夫,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扶贫开发局及脚木足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