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强化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林草局针对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各乡镇开展春季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整治工作。

深入督查。指导督促各乡镇建立健全群防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重点督查其各项防灭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该局要求,各乡镇以高度等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广泛宣传。在督查过程中,认真向广大林区群众、林区企业干部与职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导思想指示精神及省、州、市三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火令、农事用火“四定一灭”要求,详细宣讲了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和《草原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

强化整治。同步开展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实地查看了前期排查出的隐患点整改落实情况;抽查了各村扑火队员对扑火机具的掌握程度,并将督查、核实、抽查情况反馈给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