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马尔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市认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学习、大调研、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57日,召开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及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514日,市委常委会议深入研究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515日,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518日,召开了马尔康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相关事宜。520日,召开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细化了举措。

(二)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了以书记、市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建了8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确定了路线图绘好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队下沉,赴基层乡镇督促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各联系领导、相关部门及时深入联系点开展了督促指导工作。及时组建了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应急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林草原局局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从市应急局、市林草局抽调精干力量5名,专门从事办公室相关工作。

(三)把握重点,突出实效。一是及时开展专业地方扑火队伍建设研究部署,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市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组建事宜。二是针对林区输电线路的隐患问题,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已查找问题57处,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整改23处,正在整改34处。三是省两会期间,市林草局、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工作专班,深入13个乡镇进行了防火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