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强化林草管护责任------马尔康市积极开展生态管护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强化林草资源管理,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切实提高生态管护员素质,管好每一片林、护好每一片草原,建成一支业务能力精、责任心强的管护队伍,守住“金山银山”。近日,马尔康市组织开展生态管员培训工作,抽调林草系统30余人,分四个片区对全市13个乡镇1309名生态管护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工作采取现场授课讲解的方式,重点对生态管护员岗位职责、管理方式等政策作了详细讲解,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资源管理、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加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资源巡护等知识技能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发现森林草原火警、火情、火灾等情况时紧急上报的方式、途径和内容。同时,在培训中还对各乡镇生态管护员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并督促做好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通过培训,强化了生态管护员队伍建设,督促生态管护员履职尽责,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