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梭磨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国务院督导组、省第三督导组先后赴马尔康市梭磨乡开展督导调研,对该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梭磨乡党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狠抓问题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坚持狠抓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议,坚决消除盲目乐观思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两联一进等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边整边改。针对国务院、省督导组提出的不足,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人头,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压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以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划分责任,实行片区网格管理,各村两委及驻村工作实行分片包干制,对护林员、草管员进行合理调配,实行分段管护巡查,并建立联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做到不漏死角,全方位到点到片。

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该乡通过信、微信平台转发森林、草场防火信息128条,下发村防火文件8份、悬挂横幅15条,入户发入宣传资料200份,利用村村响方式宣传护林防火政策知识18次;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查出隐患23处,及时整改13处,不能及时整改的已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制止未审批农事用火3起,依法报请公安部门处理违规用火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