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招标采购

阿坝州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17-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物价稳定,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主副食品价格监管。重点对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民生商品进行应急监测,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据监测,元旦春节期间,全州主副食品价格保持平稳有序运行。

 二是加强交通价格监管。进一步加强客运票价和客运收费监管,组织相关企业召开提醒告诫会3场,督促客运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宰客现象。

 三是加强旅游景区景点价格监管。深入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停车收费、餐饮价格等旅游服务价格进行巡查,督促经营者诚信服务、诚信经营,严禁趁节假日之机乱收费、以及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强食盐价格监管。根据国家、省发改委关于放开盐价的通知精神,明确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食盐价格改革。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我州食盐经营实行“维持现状、保持稳定、优质优价”的原则,州县发改、价格、商务、经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节日期间食盐供应,加大市场巡查,对盐业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坚决制止经营者借改革之机实施违法行为,确保全州人民节日期间吃上放心合格的平价碘盐。

元旦春节期间,全州价格主管部门共组织19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214人次,检查973家经营户,召开提醒告诫会3场,发放提醒告诫函(书)35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