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检查以天然气销售单位、液化气充装销售单位、医院制氧中心等为重点,项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是否按规定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有演练记录;是否建立设备档案,档案是否齐全;涉及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或者定期自行检查并有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并开展安全培训;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有效的校验报告、检定证书或标记等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液化气充装销售企业2家,天然气销售企业1家、医院制氧中心2家,针对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企业严守安全底线,严把安全关口,严管安全生产、严控安全风险、严格责任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