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 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0日始,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五一” 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双江口建设项目、涉旅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在用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抽查电梯使用单位8家、现场检查电梯18台,暂停使用2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解决电梯故障投诉2起,确保节假日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对马尔康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马林局气站和玉龙燃气销售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检验和作业人员持证、操作规程的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安全附件是否经检验合格、充装气瓶是否超过使用期限,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气瓶充装记录是否完整,充装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

三是专项监督检查双江口水电开发项目,对马尔康辖区内四个项目部、标段在使用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进行设备运行现场安全检查和管理资料查阅,要求各个项目部、标段立即整改检查中存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