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湛洵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讲话,并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窦孝解指出,各个部门要把相关的文件梳理出来,提供给编制单位,这些文件是未来五年发展的基础性指导,编制单位要进一步把十四五规划的宏观发展分析透彻,十四五规划要根植于十三五取得的成就,要进一步把我市十四五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分析透,把十四五规划大的大纲理清楚,各部门要主动对接,把近几年形成的成果提出来,把努力的方向交给编制单位,要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宏观环境的变化,十四五时期是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技能深刻的改变生产组织形态,社会治理形态及生活方式要广泛深入用。

张培云要求,十四五规划是处在我们党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要做好十四五规划,首先要把面临的机遇和短板弱项挑战分析透彻,要把十三五的经验和教训分析精准到位,规划一定要突出重点以项目为支撑,各部门要强化对接汇报工作,要注重十四五规划与相关规划的对接,特别是以国土攻坚规划要做到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