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防汛减灾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6日,市政府副市长杨成才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市应急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马尔康水文站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雨情;水文局通报了梭磨河水情情况。目前来看,我市总体情况较平稳,梭磨河与脚木足河均未出现超警超保现象。

针对新一轮的降雨,杨成才要求,一是气象、水文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雨情、降雨水位变化情况,加强部门联动,科学研判,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科学支撑二是要切实做好降雨防范工作,要坚持“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及时、果断、快速科学地组织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特别强化高风险人群的转移;三是要抽查做到全覆盖。结合天气实情,关注雨情变化,加大抽查力度。将抽查重点针对性地落到降雨量大的乡镇与山洪灾害危险区,不漏一乡一村一点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