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马尔康市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暨今冬明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81430分,在市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马尔康市2019年河(湖)长制暨今冬明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乡镇,主会场设在市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党政高清视频会议室。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总河长窦孝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斯旦珍等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河长制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冬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总河长窦孝解对2020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工作任务和明确的要求。市委常委左成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马尔康市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杨成才宣读了《关于调整市级总河长、市级河(段)长的通知》并总结了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

窦孝解市长指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要把握好三点:

第一,要明确职责。市级第一总河长、市级总河长、市级副总河长、市级河(段)长、市级河(段)长联络员单位以及各乡镇级河(段)长,要各履其职,各负其则。

第二,要明确任务。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重点治理好以下问题:一是抓好侵占河道的问题;二是抓好河道采砂的问题;三是抓好涉河工程的问题;四是抓好污水入河的问题;五是抓好河道垃圾的问题;六是抓好河道疏浚的问题;七是抓好水源地保护的问题。

第三,要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巡河、巡湖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组织整治;二是加强检查、督促工作,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通报;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四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