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全州扶贫项目资金推进 工作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姜国春)为切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8月28日,2019年全州扶贫项目资金推进工作视频会在马尔康召开。

会上,州扶贫开发局通报了全州扶贫项目资金推进情况;金川县、小金县、若尔盖县、黑水县围绕扶贫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州审计局围绕全州扶贫资金审计情况作了通报和工作安排;州发改委围绕扶贫项目管理、推进工作,州财政局围绕扶贫资金管理、拨付工作,州纪委监委围绕纪律作风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全州扶贫项目资金推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明确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职能职责;要完善扶贫资金预算管理机制,足额保障资金,及时下达资金,盘活资金存量;要完善扶贫资金专项库款保障制度,实行专项调度,加强动态监控;要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机制,做好负面清单管理,认真编制整合方案,做好资金优化使用;要完善扶贫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管理,加快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竣工结算,用好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和产业扶持基金;要加强扶贫资金的支付管理,优化资金拨付,创新调节使用机制,管理好直接支付,严格支出进度要求;要确保扶贫资金的监管到位,做好公告公示,创新监管方式,强化会商协调;要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将此作为补足工作短板、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