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2019马尔康 第八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颜天杰)圣地逢盛事,佳节迎嘉宾。8月1日,2019马尔康第八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在马尔康万人广场开幕。

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董武,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参加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的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黄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侯蓉华及嘉宾在主席台就座观看。

上午9时45分,在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2019马尔康第八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演出以“和谐家园·共舞吉祥·团结奋进·共追梦想”为主题,分为《花开时节》《藏寨春秋》《草原彩虹》《羌山祥云》《共舞吉祥》五个篇章,来自阿坝州13县(市)的1693名群众演员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尾声,近万名藏、羌、回、汉等各族演员和观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数百名锅庄演员手中托起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进会场中央,独特的语言和声温暖而明快,震憾的歌声响彻山谷,传递了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的由衷心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作为嘉绒锅庄的故乡,马尔康市的嘉绒原生态锅庄与“西藏踢踏”“巴塘弦子”并列为藏区三大舞种,被誉为“中国圈舞的活化石”,如今更是成为该市文化旅游产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将通过举办2019马尔康第二届嘉绒“阿拉·公式色”原创音乐季、马尔康原生态锅庄比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最美马尔康人”表彰、“嘉绒圣地·醉美马尔康”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马尔康锅庄文化的独特魅力、红色文化和原创音乐的别样之美,从不同角度感受“锅庄”魅力、体验民俗文化的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