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百名书画家走进阿坝州艺术采风 及作品展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颜天杰 孟波)8月8日,“大美阿坝神奇九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书画家走进阿坝州艺术采风及作品展演活动”在成都启动。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百名书画家进阿坝”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主要采用“采风创作 现场推介 成果展示 媒体推广”的方式,全面反映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在更高平台更广范围宣传推介新时代新阿坝新风貌。

为加大宣传阿坝、推广阿坝力度,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进行了藏羌歌舞文艺表演,开展了羌绣、唐卡、剪纸、藏文书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出了红原牦牛奶粉、金川雪梨膏、四姑娘山沙棘饮品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现场媒体和嘉宾纷纷驻足拍照。

活动期间,由四川省文联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四川工作中心组织百名艺术家走进九寨、卧龙等地集中采风创作,走入阿坝、置身阿坝、体会阿坝,亲眼见证、亲身感受阿坝壮丽的自然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人文历史、多彩的民族文化、稳定的社会大局。

本次活动还将进行作品集中展示,拟在成都市择地点专题展演,或随“一带一路”路线做对外交流巡展,待展出结束后将所展作品全部捐赠给阿坝州。

据了解,本次活动聚焦阿坝、书写阿坝、描绘阿坝,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文艺群体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又是展露文艺功底、生产文创作品、彰显文化自信的艺术献礼,为展示阿坝文化旅游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好阿坝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幸福的生动故事,呈现新时代阿坝发展新面貌,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