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马尔康市“三带”助推 村级集体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 一直以来,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带动、党员带头、政策带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支部带动,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按照“支部 合作社 农户”“支部 集体 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109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实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09个,覆盖全市105个行政村,涉及种植、养殖、旅游服务、土地流转、农产品加工等;党员带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按照“一帮一,一带二”帮扶方式,每位党员动员、帮扶一至两户贫困户以提供土地、入股或参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累计带动1000余户农户参与集体经济建设;政策带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出台《马尔康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支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着力消除“空壳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