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中南民族大学萨恰调研队到我州调研嘉绒文化传承现状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马利帅 记者 姜国春)7月16日至21日,中南民族大学萨恰调研队深入我州马尔康市、金川县开展嘉绒文化传承现状调研活动。 

在马尔康市,调研队一行参观了马尔康市第二中学嘉绒文化展览馆、松岗天街、卓克基土司官寨,拜访了唐卡画师三郎罗尔吾,了解了嘉绒碉堡建筑文化、嘉绒土司文化的发展历史以及唐卡教育在我州的发展情况;在金川县,调研队深入卡拉脚乡玛木都村调研了嘉绒土陶工作室情况,了解了土陶制作过程。同时,在村民家中收集嘉绒民间小调,观看氆氇织衫、头帕、花边带的制作过程。

据了解,调研队一行拟通过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形式,进一步了解我国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现状,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探索方法去发现和研究问题,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与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