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马尔康 / 文化旅游 / 民俗文化

第三届阿来诗歌节颁奖典礼将于10月16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笔者从马尔康市文联获悉,第三届阿来诗歌节颁奖典礼将于1016日在马尔康举办,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发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

据悉,本次诗歌作品征稿共计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马来西亚、奥地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蒙古国诗歌爱好者706人、980篇诗稿。有意思的是,陕西和辽宁的诗人表现出极强的书写实力,分享了一等奖和二等奖——陕西诗人梅一梵(本名谢丽荣)的《马尔康,天上的街市》获得一等奖,辽宁两位诗人杜玮、张俊的诗作《阿坝之恋》《在马尔康,每一朵鲜花都是光阴的句子》分获二等奖,另一位陕西诗人万世长凭借《马尔康,在一声鸟鸣里相遇》也拿下了二等奖。

2019年举办以来,阿来诗歌节已经走过了两届,逐渐成为中国诗坛举足轻重的一大文化盛事。阿来表示,让诗歌节持续下去,必将有很多超越我那些诗歌的、更精美更伟大的作品来祝福这片土地,让它散发出诗性、人性、神性的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