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马尔康 / 文化旅游 / 民俗文化

沙尔宗镇获得阿坝州首批州级“非遗集镇”的荣誉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26日,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阿坝州分会场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非遗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如期举行,来自阿坝全域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工作者、非遗爱好者、文化旅游工作者济参加会议。

会上,主办方对首批州级“非遗集镇”、“非遗村寨”、“非遗街区”进行了集中授牌。马尔康市沙尔宗镇、松潘县进安镇、九寨沟县南坪镇获得阿坝州首批州级“非遗集镇”的荣誉;金川县马奈镇马奈村、壤塘县南木达镇南木达村、汶川县绵虒镇羌锋村、理县古尔沟镇甘堡村获得阿坝州首批州级“非遗村寨”的荣誉;若尔盖县唐克镇白河社区、茂县古羌城、九寨沟县九寨·鲁能美丽汇商业街获得阿坝州首批州级“非遗街区”的荣誉。

据悉,本次非遗展演活动以为非遗安个家为主题,系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采用非遗安家、非遗访友、非遗打卡、非遗展演等方式,展现非遗独特魅力和风采,展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彰显阿坝人民宝贵的精神价值和文化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