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四川接种新冠疫苗突破2000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截至5月24日9:00时,四川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破2000万剂次。自5月17日以来,全省日均接种量100多万剂次,其中5月22日单日接种量破210万剂次,创全国单日接种量第一。

数据背后,离不开有力的督导和部署,以及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的超常付出。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突出精细管理,精准对接,做到“苗到人到、人苗匹配”。同时,在省应急指挥部的强力推动下,提升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能力,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和舆情监测方案,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氛围,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三支力量抓督导 各市(州)部署有力。如何确保疫苗高效快速接种,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是最重要的保障。四川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动,认真落实,形成了“三支力量抓督导”(省委巡视组、省政府督查室、省卫生健康委)、“四个机制打疫苗”(政府主导、社治找人、卫健打针、部门保障)、“五个队伍强落实”(一个县级领导、一支公安队伍、一支社区队伍、一支接种队伍、一支医疗保障队伍)的良好局面。同时,统筹调度各类资源,升级优化信息系统,支撑全省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联合省大数据中心和信息系统厂商建立170余人的工作专班,建立每日调度、工作专报、运行监测、系统升级、应急响应等五项工作制度,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强化部门整体协同。

记者还了解到,省医保局和财政厅已上解到位资金36亿元,用于支付疫苗费用;省医保局和省卫生健康委还联合制定了疫苗注射费用政策。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