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和严格监管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商混站生产经营活动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马尔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和严格监管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商混站生产经营活动的通知

近年来,我市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和商混站存在的生态环境、乱占土地、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但是,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和商混站生产经营活动中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仍时有发生,群众反响强烈。为规范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和商混站的生产经营活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和严格监管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商混站生产经营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和商混站的生产经营活动,必须同时达到以下基本要求,一是选址要尽可能远离公路特别是主干公路;二是必须依法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此外,通知》对河道采砂、砂石加工、制砖厂、拌合场和商混站的开设、运转做了详尽的规定。

通知》要求:本通知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执行。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政策,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从本规定;本规定未尽的事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和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规定执行。执行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